close

影音版:↑TRAVEL VLOG | WHAT I ATE in SEOUL KOREA | 首爾美食吃吃2016

悠哉的暑假果然提高了懶子的生產率

這次不做分天的複合式遊記,直接來點評這趟去首爾所有吃過的餐廳!!

從有名的到新發現的,拿出筆記來~

摸著我的良心來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喜好度和口味哈哈

 

1.FLYING CHICKEN (닭날다)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18길 22 

營業時間:16:00~04:00 

flying.jpg

起司和雞兩種食物總是以各種不同面貌出現在韓國食物裡,

這個鐵板起司雞吃起來就是他長的樣子。

辣度印象中是可以選擇的~

這麼多起司的結果就是一開始吃會覺得很過癮、後面就會開始膩口。

 

1.png

因為服務生點錯所以我們四個人點了一隻半的份量

有一點太多,建議四個人點一隻會剛好。

 

2.png

加點的馬鈴薯~

雖然好吃,但我覺得有點偏貴。

 

2.這裡真好 (여기가좋겠네) /回基站

地址:서울 동대문구 회기로19길 18 

營業時間:11:30~03:00

辣炒雞湯.jpg

這家是我去年到首爾回台灣後最懷念的美味!

舊食記可以參考這裡

 

3.png

對這鍋的愛真的有一百~~~重點是價格非常可愛!

辣雞湯本身沒有到很辣很辣,

但是湯會越煮越乾、建議煮開後就盛一些出來放著,

不然到後面會鹹到爆無法享受它的美味。

 

4.png

這次新點的辣魷魚,辣度比雞湯高一點~

吃一吃就會開始找不到魷魚、因為全部都紅紅的混在一起。

還不錯,但沒有好吃到一定要點。

 

3.神仙雪濃湯 (신선설렁탕)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 마포구 양화로 140

營業時間:24hr

神仙.jpg

神仙雪濃湯應該算是還蠻知名店家,

也有不少分店~評價不外乎湯頭濃郁等等。

 

6.png

我們點的是一個組合餐,有兩碗雪濃湯、一份煎餅。

這個煎餅非常普通,又薄、料又不多,

也沒什麼味道,不要點!

 

5.png

雪濃湯本人長這樣,他蠻不大碗的。

湯頭算是鮮甜、有一點點肉在裡面,但我覺得沒有很濃郁啊!

我還覺得是偏清淡的韓國食物了~

我個人沒有非常愛這家,普通~在有許多美食的弘大我不會想再來這。

 

4.진서방곱돌이네곱창 /建大站

地址: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동일로22길 41

營業時間:14:00-03:00

SnapShotss.jpg

這家烤腸店是朋友帶我去吃的~~就在建大貨櫃屋對面的小巷中!

目前沒有看到台灣的食記,

但我覺得很可以嘗試!好吃!

 

7.png

店裡的烤腸有很多種口味,

最推薦的是柴魚口味的!真的非常美味~

以為有美乃滋會很膩、但完全是很厶ㄨㄚˋ嘴!

坐在旁邊的韓國人也推薦我們點柴魚的說delicious!!

 

8.png

忘記照到加點的起司烤腸和炒飯,影片裡有~

都好吃,不過炒飯和附湯部分蠻辣的!如果不是能吃辣之人可能無法。

這家還蠻值得一去的~~~

 

5.新麻浦海鷗 (신마포갈매기)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홍익로5안길 14

營業時間:11:00-00:00(週末到02:00)

麻浦.jpg

無論如何來韓國還是得吃烤肉,

其實原本計畫去吃看起來很厲害的喜來烤肉,因為行程關係還是回弘大吃。

這家分店超多,後來發現台灣也有店面了。

 

9.png

我非常喜歡外面那圈蛋,

在還沒全熟、軟嫩口感的階段配上肉真的是一絕~

 

10.png

我這趟去了兩次,都是點五花肉和護心肉。

護心肉口感不知道為什麼跟雞有點像,

整體來說這家價位很OK、水準也不錯~

但真要說到超級好吃也沒有,目前在海雲台吃的伍班長是我的第一(雖然神貴)。

 

6.EVERYTHING BUT THE HERO /綠莎坪站、梨泰院站

地址:서울용산구회나무로62
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

EVERYTHING.jpg

這家位於梨泰院、綠莎坪附近的咖啡店生意感覺很好,

應該是因為是趙寅成弟弟開的、趙寅成還跟孔歐逆在此被拍過所以聲名大噪~

我個人覺得沒有一定要來的必要~

這一帶其實經過了不少感覺氛圍很好的咖啡館。

 

11.png

並不是說它不好吃,但就沒有必須來的理由。

飲料的價格很高,奇異果汁要9000KRW(約台幣250)。

但飲料都會附一塊生巧克力,所以看個人需求~

據我所知這家應該是主打咖啡,蛋糕部分意外蠻推的!

 

7.章魚世界 (낙지세상) /堂山站

地址:서울영등포구양평로12길7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章魚世界.jpg

因為在釜山吃善良章魚太驚豔狂推,燒到了同行的朋友想吃章魚。

所以找了windko大推薦的章魚世界來試試看~

 

12.png

首先是辣章魚拌飯,因為在善良章魚吃的辣章魚拌飯記憶太深刻!

所以必點這道!

它的辣度我覺得沒有低善良章魚很多,但沒那麼香、拌醬也沒有讓人超下飯的感覺。

 

在此叫出善良章魚的紀錄來回憶一下。

10.png

可以看到善良章魚的醬汁很濃、所以味道很重很香又超辣!

 

13.png

接著是這道章魚煎餅,我是煎餅控!

先說,這個煎餅是還不錯的,但是...還是輸善良章魚一點。

主要是善良章魚的餅皮更香、還加了很多蝦米讓味道更突出!

這個煎餅的餅皮略嫌單薄了~讓人會把重點放在蔥上。

 

14.png

好接著看這個餃子?

這是因為我們四個人用餐,點上面那兩道還未達到低消,

所以阿珠嬤要我們再多點這個。

可是真的太飽,所以其實我沒吃~朋友說就是餃子XD

 

這家因為我心中深植了善良章魚,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出色。

但如果想在首爾嘗試不錯的章魚料理,可以考慮看看。

主要是因為我也不知道首爾哪裡還可以吃到類似這樣的菜色XD

 

8.豬腳神話/豬腳小姐 (미쓰족발)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특별시마포구동교동164-34

營業時間:11:00-04:00

豬腳.jpg

辣雞湯是我上次來首爾的第一,這個豬腳目前正在與他爭奪第一!

實在是太好吃啦各位大家!完全擊中我的心~~~

我們大約10:40到門口,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囉~

建議是開門前要到才能確保第一輪吃到!

 

16.png

點了一份蒜味豬腳就會變成這樣,另外加點了一個鐵盒便當(不好吃勿點!)。

右邊的沙拉冷盤蠻好吃的、最右邊的小菜吃起來很像海蜇皮那類的口感不知道是什麼。

重點就是豬腳阿~~~~不愧是韓國代表美食之一><

 

17.png

鏘鏘!來幫豬腳肉泡個大蒜浴~

其實正常點的話大蒜會直接淋在豬腳上,是我們中有人一開始擔心蒜味所以我們要求分開~

不過後來大家都被這神聖的大蒜收服,保留蒜香還加了甜味!

但就不那麼嗆辣了~(重口味本色)

這家,一百分推薦!!!

 

9.BEANSBINS COFFEE /新沙站

地址:서울특별시강남구신사동530-20번지2층
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

BEANS.jpg

這家是蠻知名的連鎖咖啡店,應該不用拘泥分店位置。

我們是在林蔭大道逛累去休息準備大戰高巴的,

位置離innisfree的氣墊粉餅限定店不遠~

 

18.png

我覺得他的飲料在韓國算是很親民的價格了(4900KRW),

那當然鬆餅跟台灣的價錢是直接翻兩倍以上,

韓國鬆餅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鬆餅不太一樣,

口感會略為濕潤、餅皮也薄一點,這部分因人而異,用料倒是蠻實在的~

如果需要暫時休息吃個甜的這裡是個選擇,但不必特地來吃~

 

10.土俗村蔘雞湯 (토속촌삼계탕) /景福宮站

地址:서울종로구자하문로5길5 (체부동)
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
土俗.jpg

土俗村是一個擠爆觀光(ㄌㄨˋ)客的地方,

店員態度也有點差,可能因為太忙~

但我覺得不要因此放棄它,沒吃過的還是要來嘗嘗看。

我自己上一次來首爾就吃過,還是覺得蠻想念這一味!

 

19.png

雞肉軟嫩的口感咬開吃到入口即化的糯米、配上香濃的蔘湯,

雖然一碗實在不便宜,但我還是蠻愛這家的~首爾美食入門款~

反正如果行程要排景福宮阿、三清洞阿,就先來吃一下我覺得是蠻妥的。

我們自己有在十二點之前就衝來吃,因為在光化門看到太多遊覽車XD

 

11.昌信生拌牛肉 (창신육회) /鍾路五街站

地址:광장시장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4가 165-4

營業時間:09:00-23:00(星期日公休)

昌信.jpg

生牛肉實在是一個挑戰,一開始也沒有想說要來吃。

但想想最多也就在台南吃生牛肉湯,

吃生牛肉拌飯的機會好像有點難得~因此廣藏市場行程就是它啦!

還因為剛看完拌飯秀覺得很合時宜。

 

20.png

我們共兩個人點的是生牛肉+生章魚的組合再加一碗生牛肉拌飯,

有一點太飽,不過還算吃得完。

生牛肉真的不用擔心,它完全沒有任何腥味。

配上底下的梨子絲味道真的很好、口感有彈性~

但如果單吃生牛肉久了會吃不出味道,我自己偏好用海苔包著吃!

生章魚之前在札嘎其市場吃過QQ的就很喜歡了~

 

12.辛普森湯 (심슨탕)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시마포구서교동355-21

營業時間:11:30-23:00(星期日公休)

辛普森湯.jpg

辛普森湯我沒有照片,好像是因為它煙一直飛向我所以不爽照它XD

一鍋裡什麼都有,是個混雜的食物,然後也配上萬能起司~

它沒有不好吃,是我個人沒有偏好部隊鍋類。

但現在想起來當時吃的時候好像也覺得不錯,應該是說沒有什麼記憶點吧!

就什麼都有、味道很濃郁,所以蠻容易膩的~也屬於第一口最好吃的類型。

 

13.三代炒馬 /弘大站

地址:서울시마포구서교동407-18(2F)

營業時間:11:50-21:00(星期一公休)

炒馬.jpg

因為這糖醋肉太好吃所以選了這個截圖XD

必點阿這道!!!

 

21.png

酥脆的外皮肉卻很鮮甜軟嫩,配上糖醋醬直接去天堂~

我應該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盤!

突然好想念這個滋味啊啊啊~~~~

 

22.png

除了炒馬麵還有炸醬麵也不錯,但沒照片哈哈。

炒馬麵的湯蠻辣的,料沒有太宗臺那家那麼多,但湯頭一樣很好喝!

很適合嗜辣之人~

 


 

以上是我這趟去首爾吃的清單+短評,

客不客觀不一定,我的口味是偏重偏辣的可以酌量參考。

但我說不好吃就真的不好吃XDDD

 

大家都說你到底要去幾次韓國阿,但剪完影片看到豬腳我又好想要再去~

最後送上360度食記影片,大家一起餓一下吧

https://youtu.be/EbIF_DeYk1g

cover.jpg

arrow
arrow

   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